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暨机关干部廉政教育会
日期:2023-11-22  作者:  浏览量:0

本网讯 11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11月主题党日暨机关干部廉政教育会在241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世友、张世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参加或列席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活动开始,全体党员按期足额缴纳11月党费。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党章》第五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


第二阶段,机关干部廉政教育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黄登以“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做忠诚守纪修身的模范”为主题,从深刻认知不同时期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六大纪律”要求、现实中违反党的纪律规矩的九种主要表现、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争做忠诚守纪修身的表率四个方面,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第三阶段,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世友以“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美丽江津建设”为题,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李世友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实践要求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江津生态环境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绍平在2214会议室,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政治审查是实现党的自我净化的重要途径”的专题党课,阐述了政治审查缘起发展,介绍了政治审查的程序和内容,分析了政治审查的内涵和意义,这是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全面系统、主题突出的党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部分党员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了交流发言。(杨俊)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