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
日期:2023-08-23  作者:  浏览量:66

本网讯 为筑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凝心聚魂。2023年8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赴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以“走进建川博物馆 追忆峥嵘历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追溯红色记忆。罗光武、李世友、张世英等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与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主要由166舰陈列展和建川洞穴博物馆两处博物馆聚落组成。166舰即原珠海号驱逐舰,是20世纪80年代末期中国研制建造的051G2型驱逐舰之一。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登上甲板,穿梭在舰艇狭小的过道内,亲身体验了海军将士们是在如何艰苦的环境中,完成自己守卫海域的任务。大家纷纷为海军将士的坚守和付出所感动,誓要学习这种为国舍身、吃苦耐劳的战斗品格。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走进重庆建川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进一步重温了中国抗日战争史、重庆兵工厂变迁历史以及中国民族兵工产业发展的艰难历程发展,感受了红色革命情怀。防空洞里的民族记忆虽无声,却生动展现了历史时空下不屈不挠的抗争,老兵们的手印更震撼着每一颗立志报国之心。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一幕幕还原场景,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在建川博物馆,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渝江讲授了主题为“伟大时代需要思想指引,伟大事业需要核心领航”的微党课。整个参观历时四个小时,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丰富了对党和民族历史的认知、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心灵深处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创新和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形式,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参观,使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具象化、细节化。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要求,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踏实进取的态度、更加务实严谨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张逊)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